哲学与宗教学学院2018年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


2018年9月17日上午9:50,中央民族大学荣誉资深教授、著名的中国哲学与中国宗教研究专家、中央民族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牟钟鉴先生,于文西1326会议室为研究生新生介绍宗教学的发展历程。学院副院长孙悟湖老师主持,硕博新生共计20余人参与。

图片1.png


牟钟鉴教授首先介绍了宗教一词的来源并简要说明了中国各朝对宗教的态度,随后从古代开始介绍宗教学在中国的发展以及介绍国家对宗教学工作开展的方针。“宗教在社会主义社会将长期存在”“团结一切信教的不信教的群众,让他们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建设中来”,广大新生通过牟钟鉴教授的讲解,获益良多。“尽人事,听天命”,牟老师对待命运的态度启迪了广大新生的心智,并且希望大家多读书,向新生推荐了宗教史、宗教社会学、宗教文化等诸多方面的著作。

图片2.png

在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针对此次讲座的内容向牟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牟老师逐一做了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和谐而融洽。同学们也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宗教学的魅力,也会谨记牟教授的淳淳教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