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海子平》其书及其生命科学的研究”系列讲座圆满成功


4月22日,国内著名道教与术数学专家张绍金于文西1326会议室为来自各院系的师生做了题为“《渊海子平》其书及其生命科学的研究”的系列讲座。讲座由中央民族大学道教与术数学研究中心主任谢路军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424100537.jpg

张绍金从《渊海子平》一书出发,由生命规律干支符号化演进地探讨、认知干支符号感悟“生命之理”、《子平》论命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八字分析的相对论法则四层步骤,层层递进,介绍了北宋时期八字的定型。张绍金还结合在场的师生八字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他提醒大家在学习和研究过程中不要局限在一个领域或专业里,否则就会“导致自己忽略一些显而易见的结论”。最后,张绍金以一个形象生动的比喻勉励师生要潜心研究,他说:“做学问要像水一样漫过去。鉴别一个学问家或个人,不仅要看深度,也要看广度。”

微信图片_20180424101020.jpg

最后,张绍金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张绍金的讲座使大家了解了渊海子平的具体内容和现实价值,激发了大家的研究兴趣,坚定了师生们继续从事道教与术数学学习的决心和信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