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宗教三十年”讲座圆满成功


4月17日,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宗教学专业学术带头人牟钟鉴为来自各院系的同学做了题为“中国宗教三十年”的讲座。讲座由哲学与宗教学学院院长刘成有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424085953.png

牟钟鉴教授从戊戌变法后的启蒙思潮开始,到1963年底毛泽东的重要批示结束,讲述了中国宗教的产生,之后,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到现在近三十年里,宗教学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为推动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重要价值作了系统讲解。他说:“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的国家,各民族的宗教、哲学、道德、文艺、民俗共同组成中华民族精神家园。”他提醒大家“要不断努力,继续保持和加强已有的学术活力,使中国的宗教学产生出更多的创新理论,在建设以人为本的和谐社会与和谐世界的过程中,在人类文明对话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最后,牟钟鉴教授勉励在座的研究生要不断地提问题,要做到三勤:眼勤、手勤、脑勤。

随后,牟钟鉴教授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牟钟鉴教授的报告使大家了解了宗教学发展的历史,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兴趣,坚定了同学们继续从事宗教学学习的决心和信念。

微信图片_20180424085946.png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