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宗教学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3年6月14日全天,哲学与宗教学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文华楼西区1326会议室和1106教室举办。本次论坛以“经典阅读与问题意识”为主题,此次论坛面向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全体在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共收到论文29篇,且哲学类与宗教类论文分布比例较为平衡。论坛分为宗教组分论坛与哲学组分论坛。

本届哲学与宗教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彰显了我院一贯的脚踏实地、不畏高峰和追求真理的学术探索精神,各位报告者的学术水平在此次论坛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升。在哲学组分论坛中,孙悟湖教授、张继选教授、常宏博士和刘梅博士就发言同学的论文阐述进行了细致审阅和精彩点评,现场的同学积极提问,师生们围绕“异化劳动”、“无讼” 、“重卦模型”、“情感”和“本能”等一系列概念与理论进行了激烈地辩论,现场学生感叹真是智慧碰撞中方能出火花;其中孙悟湖教授用“填空”、“纠错”、“补缺”六字而概括文章写法,张继选教授希冀同学们在知识大爆炸背景下,仍需要坚持知识的传承这一前提,而后努力提出自己的新解。宗教组论坛请到了杨桂萍教授、宝贵贞教授、區建明教授、张咏副教授到来,并有哈佛大学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德黑兰大学副校长Seif教授、伊朗哲学研究所前主任阿瓦尼教授、德黑兰大学伊斯兰学院院长艾曼教授等倾情加盟,各位老师重点就不同宗教视域里进行了恰如其分的点评,宗教组同学们在发言中活跃不断。两个论坛中,评审教授们的妙语连珠,点评鞭辟入里,赢得了同学们阵阵喝彩,将热烈浓郁的学术氛围一次次地推向高潮。

评审老师们的倾力支持和同学的积极参与,师生互动活跃,论坛直到在下午18点半才报告完毕。点评嘉宾总结中,张继选教授指出本届论坛的举办是院里前所未有的,具有开创性意义,望继续举办下去。其他评审老师纷纷寄语和勉励投稿参会的学生和工作人员。哲宗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以圆满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