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宗教学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开幕


2013年6月14日上午九点,哲学与宗教学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文华楼西区1326会议室顺利开幕。本次论坛以“经典阅读与问题意识”为主题,与我院《致中和》研究生学术期刊第四期征稿结合开展,旨在鼓励我院广大研究生回归经典文本本身,汲取哲学家们的思想资粮,并从中发现问题所在,围绕经典中备受争议的地方而展开写作。

在开幕式中,刘成有院长和包永全书记先后致辞。刘成有教授指出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举办后参会人员意犹未尽,于是有了这次第二届论坛;本论坛就是要我院博硕研究生们利用好这平台,多读经典多写作,以充实研究生的学术生活,增进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在写作过程中,强化同学们写作规范的意识;并期望能够将学院的学生读书坊项目同本次论坛结合起来;也勉励《致中和》主编与责任编辑,担当好自己的编辑责任,严格把关论文质量,筛选优秀论文以出精品期刊;最后寄语所有同学,望不负三年读研生活。

包永全书记认为我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与《致中和》期刊征稿结合起来,有助于打破专业间的限制,增进不同专业间同学的了解;同时也有助于提高研究生管理水平,突破目前研究生管理较为边缘化的现状;希望我院研究生会能够再接再励,不断地扩大我院的影响力;最后,期待下届论坛的举办能够将学术研究与社会价值结合起来。致辞完毕后,刘成有院长与包永全书记为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人颁奖。

此外,科研处处长游斌教授、哈佛大学弗兰西斯·克鲁尼教授、杨桂萍教授、宝贵贞教授和區建明教授出席本次论坛的开幕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