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栏目old  > 党团建设  > 团委  > 正文

“十九大,看变化”主题团日活动


由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团委主办的“十九大,看变化”主题团日活动在10月19日晚于文华楼东区0203教室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

在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的背景下,本次团日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牢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信念。

本次活动的来宾分别是: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张婧老师;研究生孙赛;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卢圣贤;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学生会主席谭鸣飞。在通过一段短片回顾了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之后迎来了活动第二项内容:由15级的两位团支书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使17级新生同学们对十九大及“砥砺奋进的五年”这一背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两位同学清楚明晰的宣讲过后,16、17级同学开始了节目展演。16级蔡韵奇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17级哲学1班的同学们饱含深情地演唱了《我爱你中国》,17级哲学2班的谢薇同学慷慨激昂地朗诵了《永远跟党走,喜迎十九大》,16级宗教学班张睿和石孟奇带来了诗朗诵《生如夏花》。这些精彩地表演展现出同学们对祖国深厚的热爱之情。活动第四项,播放有关十九大的视频,让同学们对于十九大之后国家即将发生的变化有了一定的认识。紧接着进行了问答游戏,同学们踊跃发言,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巩固了有关于共产党与十九大的基础知识。活动第六项,公布节目评判结果,并由孙赛及卢圣贤、谭鸣飞为获奖同学颁奖。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至此“十九大,看变化”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节目、游戏、宣讲、视频等多种形式使学生深入了解十九大以及“砥砺奋进的五年”,了解国家成长历程,从而树立或进一步加深爱国情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担负起社会责任感,以期有朝一日为国家、对社会作出应有贡献,为中国的成长及改革尽一份绵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171021174739.jpg

微信图片_20171020230055.jpg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