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栏目old  > 党团建设  > 团委  > 正文

“学习总书记讲话,深入了解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会


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学习总书记讲话,深入了解十九大精神”

主题学习会顺利召开


10月18日晚,由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学习总书记讲话,深入了解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会于文西1326会议室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之际,通过深入学习总书记工作报告内容,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全新历史定位、新时代不同的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新的奋斗目标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对青年人在新时代如何实现中国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学习会,首先由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卢圣贤分析、讲解十九大精神。从十九大关键词开始,说明了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指出了我们青年人应该了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把握国家新动向,紧跟时代发展,以己之力助力时代新发展。同学们也对十九大精神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学生会主席谭鸣飞将东欧剧变,苏联解体与我国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比较分析,认为意识形态领域才是关键,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不松懈,这才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稳步发展不动摇的核心支柱。团委实践部部长李星泓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心怀天下,胸怀祖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台湾同胞展示大陆友好,为祖国早日实现统一助力。来自蒙古族的学生会副主席杜思成认为:在新时代,我们应该更加关注民族问题,只有中华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志存高远则国家繁荣富强。我们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更应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埋头苦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为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我们要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向前、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71019222449.jpg




微信图片_20171019222438.jpg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