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栏目old  > 党团建设  > 团委  > 正文

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本科生团委简介


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院团委是校团委的下级组织,接受院党支部和校团委的双重领导。本着 “服务本院建设,关爱团员成长”的宗旨,继续传统,扎实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争做一个真正关心团员们成长的组织;同时指导监督配合本院学生会活动,为本院的学生工作添砖加瓦。只因我院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构设置及职能:

院团委副书记:

主要协助院团委书记处理日常的团务工作;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团的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及时了解团员的思想、生活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或予以解决;搞好院团委的自身建设,与院团委委员、各班团支部及校团委、各兄弟院系院团委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监督交流与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充分发挥院团委的集体领导作用。

组织部:

在院团委集体领导下,主要负责组织工作;了解和掌握各班团支部的组织状况,检查和督促各班团支部做好主题团日工作;了解和掌握团员的思想状况,负责做好发展党员的推优工作和团员的管 理工作;做好团费的收缴工作;做好党支部、院团委和各班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和沟通交流工作。

实践部:

在院团委集体领导下,主要负责实践工作;做好院团委中心工作的开展,监督指导各班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传达上级组织对于寒暑期社会实践的要求,引导本院学生积极开展各类实践工作。 

宣传部:

在院团委集体领导下,主要负责宣传工作;了解和掌握广大团员的思想状况,提出宣传教育 工作的意见;组织团员认真学习团的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进行相关的理论知识学习,做好 思想政治工作;围绕院团委的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做好信息报送(活动的前期 宣传、后期总结)、学院网站的日常维护和学院微信平台“哲韵宗声”的管理等主要事宜。

青年志愿者协会: 

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志愿者团成立于 2004 年 11 月,由院院团委直接领导,同时接受校青年志愿者总会指导。我们的宗旨是“求实进取,团结奉献,以“用爱心帮助他人,用行动服务社会”为口号,在积极响应配 合中央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总团进行志愿服务的同时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开展广泛的志愿服务活动,也积极配合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开展。 
       目前的机构设置由会长,综合事务部,项目部,宣传部构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