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栏目old  > 党团建设  > 党总支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党校第五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2019111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党校第五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吕炳丽老师、党务秘书杨景仪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党总支书记吕书记就本次培训班作开班动员。吕书记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机会,提升自己的修养,早日成为合格共产党员。吕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目的。同学们应该明确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了解党的知识,同时明确自己的入党目的。二是端正态度,做到“三个坚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觉相结合。学院党校会组织进行一定时间的集中学习,同学们要利用本次学习机会提升对党的认识。除集中学习之外,同学们也要自觉学习,主动提升。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同学们要对照自己的思想和实际,找差距,找不足。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同学们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真正做到让学习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三是坚定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学无止境,希望同学们能把这次培训作为一次新的起点,作为今后进一步学习的开端。今后要在生活学习思想上积极向组织靠拢,争取在思想上和组织上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吕书记也向大家说明了新修订的入党程序。新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党程序相比以往稍作调整,更加注重平时表现,不是唯成绩论。同时,组织上要求,少数民族党员要占一定比例,所以在同等优秀条件下,学院会向少数民族同学倾斜。

最后吕书记表达了她对大家的期待,希望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如期顺利结业。

随后杨景仪老师对此次培训班的日程安排作了相关说明。

一是严格考勤,两次及以上缺勤取消培训资格,培训班重在过程,考勤必须严格。二是自主学习。本次培训自主学习时间长,安排了分组讨论汇报、在线学习等相关的自学内容。三是情景式演出。演出以小组方式呈现,不少于六分钟,每位同学都要参加演出。演出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题,副标题自拟。演出要以少数民族党员的优秀事迹为主题。四是注意时间节点。要注意分组讨论汇报、在线学习、结业考试、专题党课等的时间节点。五是在线学习。要合理安排时间,如期完成在线学习。


本次开班仪式的内容帮助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信念,端正动机。同时,本次开班仪式的召开也预示着为期两周的积极分子培训班将顺利进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