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栏目old  > 党团建设  > 党总支  > 正文

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分党校 学生宣传干部系列培训首场讲座圆满举行


   为切实推进学院分党校职能创新,加强党团学一体化建设,提高学院宣传干部新闻素养,4月11日晚,学生宣传干部培训系列培训首场讲座于文西1326会议室圆满举行。此次培训邀请赵聪老师为大家作了题为“酒香也怕巷子深——新闻写作经验分享”的报告,赵老师曾就读于清华大学新闻系、现就职于北京林业大学,有着资深新闻专业素养,党务秘书杨景仪老师及全院党团学组织学生宣传干部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1523588252244.png

  讲座中,赵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新闻工作经验,分享了高校新闻写作要点。她强调,新闻写作的重要意义在于本领恐慌、宣传意识和受众思维三个方面,新闻不仅是社会的“传声筒”同时也是历史的“记录者”。赵老师通过互动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切身体悟了新闻写作应言简意赅、报送及时、客观中立的要求,了解了新闻的不同类型,讲授了新闻的“倒金字塔”结构,即“5W+1H”的基本要素。最后,赵老师对宣传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她指出要想写出精彩的新闻稿就必须多看、多学、多写。

1523588307809.png

  据悉,这是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分党校学生宣传干部系列培训讲座的首场报告,分党校还将陆续组织系列报告分享会,以期为学生干部们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讲座的结尾,赵聪老师以《法华经》中的“功不唐捐”表达了对在场同学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同学们领悟到新闻宣传工作必须注重专业与细节,每一份付出都将是成长的礼物。
 

(梁晴、樊锦萍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