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栏目old  > 党团建设  > 党总支  > 正文

哲学与宗教学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部署会圆满召开


2018年4月3日,哲学与宗教学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部署会于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吕炳丽老师、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悟湖老师、组织员杨渭川老师、党务秘书杨景仪老师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们参与了此次活动。党建会.jpg

大会伊始,吕炳丽书记就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的要点进行了说明。吕书记提出:首先,在未来一年的工作中,各个党支部需做实“三会一课”,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其次,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各个党支部都应规范发展程序,优化工作办法,提高发展党员的素质和质量;第三,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争取做好“一个支部一个目标、一个党员一个任务”、“红色1+1”共建等活动。第四,要做好2018年分党校的培训工作,争取于上半年完成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最后,吕书记重点指出,需要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提高组织的建设水平,尤其是要重视党员网上学习的任务。

 微信图片_20180404101232.jpg

紧接着,大会主要探讨了在党员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在推优中比例不足的问题。党务秘书杨景仪老师提出应该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将支部工作落到实点,比如可以专项性的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工作等方面进行帮扶,以此种方法来提高少数民族学生党员的素质,培养少数民族学生对党总支的感情,由此也可提高少数民族学生入党的比例以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

最后,吕书记提出,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党总支工作仍有许多短板,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各支部组织的支部活动仍然不足并且未达到预期,由此,各支部需要在新的学年中做好规划,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好各项活动。对此,各个支部书记也分别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规划,并提出需要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基础之上,做到推陈出新,将活动做得更精细更具有教育意义。另外,各支部也需做好党内信息统计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

(2017级硕士 王安然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