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栏目old  > 党团建设  > 党总支  > 正文

民大建设“双一流” 学生党员怎么做 ——邹吉忠教授在哲学与宗教学学院主题党课


民大建设双一流

学生党员怎么做

——邹吉忠教授在哲学与宗教学学院作主题党课

2017年9月25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校党委常委邹吉忠教授,来到哲学与宗教学学院,为学院党员师生,上了一堂“民大建设双一流,学生党员怎么做”的主题党课。在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及级研究生各级党支部一起参加党课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吕炳丽老师主持。

是.jpg

就如何建设“双一流”的问题上,邹教授讲了学校该怎么办和学生党员怎么做两方面。邹教授指出,教育部“双一流”名单刚刚发布,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民大入选“双一流”,是一件喜事。 同时我们也应看到,“双一流”既是一种肯定,又是一种压力与动力,我们应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邹教授特别强调,哲学是学校在发展规划中高度重视的学科,哲宗学院的同学应更加努力建设使哲学成为一流学科。

说.jpg

在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做的问题上,邹教授指出,学生党员要在学校建设和个人发展的道路上做好示范作用,成为带头人。并要求大家争做领航者、带头者和远行者,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关键时刻和底线问题上没有退路。

最后,邹教授总结强调,学生党员要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主动培养自己领航者、带头者和远行者的素养,不仅要做一个自己强的人,也要学会做一个让他人强的人。要做孔子口中修身达己的君子,更要成为孟子口中兼济天下的大人。

下.jpg

邹教授为各位学生党员带来的这堂党课内容深刻,紧密结合当前形势政策,鼓励大家为学校创建“双一流”添砖加瓦,成为有用之人。党课结束后,同学们认真整理笔记,深切体会邹教授的党课精神,同时也纷纷表示,要按照邹教授所要求的,争做学生中的带头人、远航者,愿意扛起领航者这面大旗,在民大建设“双一流”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党总支

2017年9月25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