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宗学院“学术人生与家国情怀——学术研究漫谈”顺利举行



哲学与学术研究学学院于20191225日星期四晚上19:00在文西1103教室,有幸邀请到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端智库成员,现任交通运输部特聘专家,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北京伦理学会名誉会长,王伟教授,为哲宗学院师生召开了主题为“学术人生与家国情怀——学术研究漫谈”讲座本次讲座由哲宗学院王文东教授主持,哲宗学院数名教师与数十名学生聆听了这次讲座。王伟教授围绕着学术人生与家国情怀——学术研究漫谈展开了本次讲座,加之丰富的学术素养和自身考察的经历感悟,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术兴趣,讲座现场气氛高涨,同学们热情纷呈。



关于学术人生与家国情怀——学术研究漫谈讲座的总论


王伟教授深入得和学生讨论了学术人生与家国情怀的问题,王伟教授认为学术研究的成功与专业选择密切相关,自进入21世纪以来,学术研究和专业选择围绕着一系列社会问题展开了激烈交锋。学术研究变得浅显易懂融入到学生中间,王伟教授以通俗易懂、精彩纷呈的方式作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王伟教授首先按照学术研究的学习经历向全体师生展示了学术人生与家国情怀——学术研究制度的创立以及在我国的变化,以学术研究为中心描述了早期学术价值观,以及不同时期学术研究的决策咨询的变迁以及发展特点;紧接着,王伟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术研究文化,同时,王伟教授将学术研究与家庭伦理——学术研究漫谈文化进行对比,分析了两者之间的关联和差异。最后,王伟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讲解,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学术人生与家国情怀——学术研究漫谈文化,阐述学术研究的重要性。第二个环节是学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提问,学术氛围浓郁,学术讨论热烈,反应哲宗学生踊跃参与学术会议的乐趣,同时,王伟教授热情地为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也为学术人生与家国情怀——学术研究漫谈的研究提供了崭新的课题。最终,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下圆满结束。




学术人生与家国情怀——学术研究漫谈的学术讲座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领略到了学术研究的魅力,还更深刻地认识到学术研究对社会生活的影响。同时,同学们表示在这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扩大了学术知识,增强了学术视野,扎实了学术功底和素养,为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此次学术讲座活动主要为丰富校园文化,加强同学间学术素养而进行的友好学术交流,其宗旨在于展示学生优秀学术风采,促进学生良好学术习惯的养成,营造校园优秀学术文化氛围,增强哲宗学生的学术成果。





中央民族大学 哲学与学术研究学学院 宣传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