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中和》期刊简介


一、《致中和》创办宗旨

《致中和》刊物是在我院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经由研究生会学术部主编的富有哲宗特色的刊物,秉持“加深阅读、扩大观察、习惯思考、增进交流、提高水平”的宗旨,致力于打造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学术精品品牌,历经六期征稿,已经初步形成较为完整的运行模式。《致中和》每年征集一期,以研究生学术论坛为依托,定位于我院全体研究生内部的一次小型学术交流会,为我院研究生发表学术研究成果提供良好的平台,不仅可以调动研究生的学术研究热情,展示自身研究成果,同时也可以促进导师和学生之间的学术互评,具有较高的学术品质,在校内外获得广泛好评。

 

二、《致中和》与会资格

(一)与会者须为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全体在读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

(二)与会者须提交论文,论文需符合主题与写作规范,经所属导师审核通过后则正式接受论坛邀请函且根据主办方安排做论文答辩。

(三)没有提交论文或者提交论文没有审核通过的本院博、硕研究生及其他院系博、硕研究生也可以出席论坛参与旁听讨论。

 

三、《致中和》论文申报

1、论文主题:《致中和》征集每年设定一个主题,所交论文须涉及中哲、西哲、马哲、宗教学、伦理学专业,要求在上述某一专业内对年度征稿主题予以解读或解释。

2、原创性:所交论文必须由本人原创。据我校学位办相关规定:论文中如引用他人的论点或数据资料以及非众所周知的研究方法和理论,必须要注明出处;引用合作者的观点或研究成果时,要加注说明;凡连续引用他人文字资料超过250个字符且未注明出处;或有其他明显抄袭行为,以及捏造、篡改研究成果、实验数据或引用材料,均视为抄袭造假行为。

3、征文要求:参赛论文也可以为申报者在读期间独立完成的学术论文,国内外竞赛已获奖作品、已公开发表的论文均不在论文申报范围之列。本刊发行之后,作者可以继续向外投稿,作者保留该论文版权。

4、论文格式:以《历史研究》刊物的标准论文格式为准,要求5000字以上,具体要求详见公共邮箱:zhizhonghe2016@126.com 密码:zhizhonghe。

5、投稿方式:本刊只接受电子投稿,参赛论文以word文档的电子邮件附件方式提交,邮件请以“《致中和》第*期征文+年级专业+姓名+论文题目”形式命名,统一发送至zhizhonghe@126.com

 

四、《致中和》奖励办法

(一)论文评优

在入围的论文中,按照一等奖、二等奖及优秀奖筛选评优。对于一等奖中的特色论文获得者,为了鼓励其继续对所写文章进行深入研究,不断挑战自己,勇攀学术高峰,院里将特为一等奖特色论文获得者以课题形式给予课题经费;特别优秀的论文将获得老师推荐,发表在相关领域的期刊杂志。

(二)鼓励奖

    为了鼓励我院研究生一年级同学踊跃投稿,加大对学术的关注度和兴趣点,论文集征稿及学术论坛将专门为未入围的研究生一年级同学设立鼓励奖。

(三)加分标准

学业奖学金综合测评加分:征稿入选后根据论文的档次依次加分;为了调动全体博士生及硕士生的积极性,凡参与投稿的同学均可酌情加分。

 

五、注意事项

《致中和》论文集征稿及研究生学术论坛相关事项可能会随着具体情况而有所变动,敬请关注哲宗微信平台-“哲韵宗声”(微信号:MUC_PHIL_RELI)。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