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栏目old  > 党团建设  > 学生会  > 正文

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学生会简介


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学生会是官方学生组织,在党院团委的指导下,以同学切身利益为重,独立全面地开展各项工作。本届学生会与院团委一道,以“凝聚哲宗人、树哲宗品牌、展哲宗风范”为工作理念,为哲宗人办实事, 切实为哲宗人服务,打造学院的良好形象。

机构设置及职能:

主席团:

主席团由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学生会副主席组成,是统筹学生会各部门的核心组织。负责讨论院学生会学期、学年工作计划和学生会工作中的重大事情,指导监督各部门的工作。副主席采取分部门管理的体制,分管院学生会的六个部门,与主席共同处理学生会的事情,同时具体指导各部门开展工作。

办公室:

办公室是一个上传下达,协助主席团完成日常工作的一个桥梁组织;主管内务、财务、人事、 各类文档;整理及起草各类文件,草拟各种条例制度;监督学生会内部制度的执行情况及各部门运作状况;负责学生会成员相关制度的培训任务;定期公布学生会工作进程,增加学生会工作的透明度,反应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起着与校会和院系办公室之间的桥梁联系作用。

学习部:

学习部是以服务广大哲宗同学为出发点,从我院同学们的实际出发举办一些与本专业相关的学习、学术活动,举办如讲座、知识竞赛、新生辩论赛、“崇论宏议”辩论赛等精品活动,以此来增加同学们对自己本专业以及相关学科的兴趣和爱好,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积极配合院内各部门的学生工作;并踊跃参加校学生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我院优势,以期在活动中崭露头角,为哲宗学院增光添彩;同时创新我院活动,扩大我院在全校的影响力。
       其中,我院院学生会学习部下辖院辩论队,多次获得我校辩论比赛胜利。辩论队成员以其出色的逻辑思维能力,思辨的思考维度,取得了丰硕的战果,更为其学习与生活增添色彩。

宣传部:

作为学院的形象窗口,宣传部起着展示学员风采的桥梁作用。配合党团的宣传工作,利用海报、视频等阵地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堡垒作用;为各部门的活动做好前后期宣传工作和内外宣传工作,积极配合和保障各部门活动的开展;同时开创思维,举办一些宣传活动,如摄影沙龙等。

文艺部:

根据本院学生的实际,开展各种文娱活动,活跃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指导各班文娱活动的开展, 积极参与校内各种大型活动的开展,配合校团委、学生或做好校园文化艺术建设;同时树立新的目标,打造我院艺术品牌,如中挪欢乐夜,扩大我院影响力。

体育部:

对内,体育部积极开展友谊赛,以增加院内各班级的交流,增强院内的团结气氛;积极开展院 内竞技式和趣味式的体育活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对外,组织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校级各种竞技体育活动,发挥我院优良作风,打造哲宗强队,为我院增光添彩。

生活部:

生活部是我院的后勤保障部门。一方面,积极配合个部门开展活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另一方面,为学院同学创造一种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同学们的生活素养;并且负责学院优秀宿舍的评比活动,积极配合校方举办的宿舍文化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