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坎儿”书信分享会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9   点击量:

1124日晚,“心坎儿”书信分享会在知行堂圆满举行。

经过为期近1个月的书信征集、回信征集和11月24日的书信分享会决赛,“心坎儿”书信分享会活动接近尾声。在这个冬天——在北京过的第一个冬天,离家的第一个冬天,长大的第一个冬天……“心坎儿”和大家相遇!相遇本身,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更何况是遇见了真心,遇见了信和心声。

书信分享会赛况包括街头采访,情景表演,书信分享会,比赛结果,评委点评。街头采访通过一些短片展示了我校一些学生对于书信的了解与交流。很多人都在此对“书信”这一传统交流形式表示了怀念和喜欢。情景表演中,两位同学朗诵李银河和王小波给对方所写的情书来回忆和怀念二人的爱情,感受书信的力量。

书信分享会决赛中,选手选取了【爱情】、【友情】、【给未来的自己】、【给陌生人】、【往昔与未来】这些主题撰写回信,并在分享会上进行声情并茂的朗诵,感情真挚动人。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大家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大赛请到了中央民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阳阳老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学术编辑王海锋老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讲师、拉康精神分析研究博士、精神分析家杨春强老师。还邀请到了中央民族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李冉老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萨敏娜老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办公室、党团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杨景仪老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团委、本科生学生工作负责人白净老师,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讲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东洋哲学专业博士学位李浩然老师做嘉宾。




比赛过后,评委和嘉宾老师都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终,通过评委和观众的客观评分,比赛的结果为:一等奖:黄诗雲;二等奖:李欣岳、唐润生;三等奖:赖斌、贺敬雯、张素敏;优秀奖:林秋雨、刘羽涵。

踏着落叶,手书的情愫串起片片金黄;冒着风啸,信笺的思考燃起星火熠光。以笔为臂,展纸裁衣;尺素鱼传,梅花驿寄。初入大学的我们,尽管有着疑惑、迷茫,却在书信的往返中看到了自己的站位,明晰了自己的方向。我们明年再会!


 

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63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