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与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与学生工作 -- 正文

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哲思宗韵”本科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8-06-12   点击量:

6月7日晚,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在文西一楼报告厅举办第六届“哲思宗韵”本科生学术论坛。王文东老师、尹志华老师、常宏老师、史经鹏老师担任评委,经过论文与汇报的评比,寇倩获得一等奖,高文心、高语含获得二等奖,方俊彦、万明媛、张琪雪获得三等奖,其他六名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180611220913.jpg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给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广阔平台、继承和弘扬民大哲宗积极优良的学术讨论传统,增强学生在学术领域的钻研精神、增强师生之间的学术对话与思想交流,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扩大学科影响力,哲学与宗教学学院举办第六届“哲思宗韵”本科生学术论坛。在论坛现场,学习部成员组织观众就坐后,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他们的选题新颖,论证深入,演讲流畅,体现了敢思敢写的品质。评委认真倾听,结合论文文本进行评分。在两个小时的思想撞击中,选手反思了自己的研究,观众享受了思想的盛宴。最终,王文东老师对本次学术论坛做出了中肯的评价,他认为汇报的目的是超越论文,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第六届“哲思宗韵”本科生学术论坛在同学们激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180611220908.jpg

学术讨论是大学生参与专业知识学习和学术研究的主要形式之一,能够有效提高大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和理论思维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文科学习中坚持思考、写作、口述并行,不仅要会读书,也要会表达。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第七届本科生学术论坛会更加精彩。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63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