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与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与学生工作 -- 正文

唇枪舌战,来辩雌雄 ——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新生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16   点击量:

10月12日晚,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新生辩论赛初赛在文华楼西区11楼1101与11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新生辩论赛由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学术部主办、学院办公室承办。

微信图片_20181015163356.jpg

1101赛场的比赛双方分别是四只特立独行的猪队与不是来辩论的队,双方的辩题是“快餐式传播对中国传统文化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正方四只特立独行的猪队认为“快餐式传播对中国传统文化利大于弊”而反方不是来辩论的队则认为“快餐式传播对中国传统文化弊大于利”。1102赛场的比赛在嘉梦队与没人反队两队之间展开,双方就“学者明星化是否有利于学术传播”的问题展开辩论。正方嘉梦队认为“学者明星化有利于学术传播”而反方没人反队则坚持“学者明星化不利于学术传播”的观点。比赛中,各位辩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思路清晰,引经据典,赛场气氛迅速升温。在自由辩论环节,各位辩手的妙语连珠将比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赛后,各位评委对本次比赛作出点评,对各位辩手的活跃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

微信图片_20181015163411.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1101赛场中四只特立独行的猪队获得胜利,不是来辩论的队的鲍坤同学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1102赛场由没人反队获得胜利,没人反队的吴越同学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此次辩论赛参赛队员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在辩论赛中,双方队员相互学习,不仅大大提高了自身的辩论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同学们的友谊也得以进一步加深。通过辩论赛,大一新生展现了他们的非凡风采!

(团委宣传部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63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