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波兰当代政治神话”学术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29   点击量:

5月19日晚,文化楼1326会议室再添精彩报告。波兰政治和法律思想史研究会主席Agnieszka Patrycja Czarnecka教授为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师生奉献了一场题为《波兰当代政治神话》的学术讲座。

微信图片_20180528215030.png


Agnieszka Patrycja Czarnecka回顾了斯摩棱斯克战役的历史过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斯摩棱斯克战役的历史地位及其重要性。她表示,学术界对这一战役的认识是随着时代变迁的,其中主要的观点是这一战役挫败了纳粹的战略企图,但是从波兰的立场来看,却使其受制于苏联的瓜分之下,这就表明了这一战役神话的复杂性。

Agnieszka Patrycja Czarnecka强调,波兰是“一个没有痛苦就无法生存的国家必须永久地将它赋予自己”,必须把“波兰的政治神话”推向更广泛的社会个人层面,通过祈祷的方式拯救波兰和世界。

Agnieszka Patrycja Czarnecka的报告深深吸引了在场师生,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同学们就波兰的现实状况、在研究中如何把握波兰神话等话题与Agnieszka Patrycja Czarnecka进行了交流。Agnieszka Patrycja Czarnecka鼓励同学们要设立长远目标,脚踏实地、坚定不移的做学问,要有不怕挫折的信心和决心,认准方向坚持到底,总会有所收获。

微信图片_20180528215112.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63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