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与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与学生工作 -- 正文

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同志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要求,切实做好《中央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安排,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党总支于3月23日中午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总支书记吕炳丽老师、副书记萨敏娜老师、专职组织员宫艳老师、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景仪老师、团委书记白净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教职工党员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大会。

吕炳丽书记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贯穿2021年全年,是党员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院党员同志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主动学、系统学、深入学。二是要落实方案、制定计划,各支部要根据《中央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党总支部署要求,制定本支部年度学习教育计划,分阶段、多形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作准确到位。三是要把开展学习教育同学院今年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结合支部特点,围绕学科建设与专业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争取自选动作创新出彩。

会议同时推动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建制改革,即在研究生群体中按专业建立党支部。吕炳丽书记强调,建制改革是“因时而变、随事而制,是学院党总支下决心围绕核心工作抓党建的重要举措。围绕学科建设与专业学习,设置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宗教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中国哲学与外国哲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有利于支部建设成果的传承与稳定发展,有利于与教工党支部联动、开展专业共建与项目孵化,有利于德育与智育并进、增强党员归属感,有利于创建有哲宗内涵、有哲宗特色的党建品牌。

会后,各支部随即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研究制定本支部学习教育计划扎实成果与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80周年。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63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