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动态 -- 正文

哲宗学院关于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提前进行面试办法

发布日期:2019-09-18   点击量:

哲学与宗教学学院

关于 2020 年接收提前面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

 

一、“2020 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提前进行面试”硕士招生的专业和名额

 

1、接收专业: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宗教学

2、接收免试生的限额

各专业通过提前面试预接收的人数与接收的推荐免试生总数不应超过原定招生计划的 70

 

二、提前面试考生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纪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纪录。

2、为 2020 届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

3、就读学校和专业符合下列之一:

 1  本科就读于“ 双一流” 高校,“ 双一流” 高校名单参见教育部网站: http://www.moe.gov.cn/s78/A22/A22_ztzl/ztzl_tjsylpt/sylpt_jsgx/201712/t2017 1206_320667.html;(2)就读专业所属的一级学科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位于前 70  [C-](若就读专业所属一级学科在本科专业目录和研究生专目录中分属不的一级学科,以研究生专业目录为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请参见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dgdc.edu.cn/xwyyjsjyxx/xkpgjg/

4、本 1-3 学年总评成绩在同年级本专业所有学生中排名 50,且无重修或不及格记录。

5、参加 2020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一志愿报考的学校为中央民族大学。

三、提前面试程序

全校提前面试工作一般程序见附件 3 所示。

2019  9  18 日前制定本学院的提前面试办法(含提前面试安排公布在本单位

网站上,以方便考生查询。符合条件的考生直接向院系提交《中央民族大学 2020 年提

前面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报名,报名截止日期和材料邮寄截止日期 2019  10  7 日。

学院于 2019 年 10 月 15 日前将提前面试预接收的结果报研招办。


四、关于面试

所有申请提前面试考生都要参加提前面试。1、组织与管理

提前面试工作由学院组织。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包含提前面试安排内容的办法,指导并监督各专业的提前面试工作。

各提前面试专业成立不少于 5 人的专业提前面试小组。提前面试小组确定本专业考核的具体内容、工作程序,在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具体实施提前面试工作,并负责解释本专业的提前面试结果。

2、考试的形式与成绩

提前面试的考试形式为笔试和面试。提前面试成绩为各考试项目得分的综合成绩, 各项权重为笔试 50,面试 50,所考生的考都应有记。成绩百分制明标出,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列。

3、考试信息的发布

学院于提前面试工作开始前在本单位网站公布含有提前面试安排内容的提前面试办法。提前面试成绩及预接收名单由研招办汇总后统一公布。

4、考试时间

2019 年 10 月 14 日上午 9:00-11:00 笔试;下午 14:30 开始面试。

5、笔试、面试地点:文华楼西区 1326 室。

五、注意事项

1、提前面试生申请材料中的《申请表》、《个人陈述》、《推荐信》可到研究生院网站下载。预接收考生须一志愿报考我校 2020 年普通计划硕士研究生。

2、研招办对预接收提前面试考生名单网上公示 10 个工作日。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学校将取消申请人预接收资格。

3. 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 学院在提前面试时向考生收取提前面试费,标准为 100 /考生。

4、各种其他注意事项,参照研究生院的具体规定执行。

 

 

哲学与宗教学学院

2019  9  1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63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