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动态 -- 正文

哲学与·宗教学学院2018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8-03-20   点击量:

根据中央民族大学“关于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本方案。

  1. 复试目的与原则

    目的:提高复试工作质量,使复试工作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科学。

    原则:1. 坚持科学选拔,确保生源质量;2. 坚持公平公正,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3. 坚持全面考查,突出专业素质和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4. 坚持客观评价,考核成绩有明确的量化指标。

  2. 复试的组织与管理

  3. 复试领导小组及职责:

    组长:刘成有

    组员:孙悟湖 宫玉宽 谢路军 谢爱华 常宏 杨桂萍

    职责:负责制定本院硕士生招生复试的具体办法,对复试过程实施有效的指导与监督。

  4. 复试组成员及工作基本规范:

    复试组成员:各专业复试小组由各专业导师组组长负责,协调组成各个复试小组。

    工作基本规范:1、各复试组成员不少于5人,由各专业硕士生导师组成员组成;2、复试组成员不得迟到、早退,复试组全部成员在场才可对考生进行复试;3、复试使用的题目由复试组成员提前准备,使用前注意保密;4、复试组对每位考生的复试过程要有记录;5、复试组成员独立评分,在评分前可召开复试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评价意见,考生面试成绩由复试组成员所给成绩加权平均计算;6、复试组应按要求完成复试工作,公布、上报复试成绩,并负责解释本组的复试结果。

  5. 复试工作办法

  6. 考生报考资格审查

    按照学校要求,由研究生教学办公室专人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核,重点检查考生的学位、学历情况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与网上报名时填写的信息一致,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考生,不得录取。考资格审查时间:2018年3月26日上午10:00--11:30

  7. 复试的程序、考试形式、复试时间、地点安排,各复试项目的考核要求

    复试时间为326——27日,地点在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具体时间地点见复试安排表);

    复试采取综合面试与笔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面试时间为2030分钟/考生,笔试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百分制(笔试、面试各占50%;其中有一项不合格,不予录取);

    具体要求参见附件。相关内容也公布在中央民族大学研招办或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网页上面。

  8. 复试成绩的权重分配

    计算最终成绩时,对一志愿过线考生和其他考生使用不同的复试成绩权重。

    一志愿过线考生初试50%,复试50%;调剂考生复试成绩的权重为100%

  9. 考生查询复试成绩的时间、网址或公示的具体地点位置

    考生复试三日后在哲学与宗教学学院网页公示复试成绩。

  10. 复试成绩复议的具体办法

    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对本单位考生复试结果负责。复试成绩公布2日内,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相关复试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可于收到学院复试结果后2日内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

  11. 本方案如有不符合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规定的地方,则以研究生院的相关规定为准。

  12. 考生咨询电话:68932409

  13. 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3月26日早8:00—10:00在中央民族大学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前到文华楼西区1325室领取体检表、缴纳体检费用,体检费120元。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内科、外科、眼科。参加体检的考生须做空腹准备,拍胸片时要求学生不佩戴项链等饰品、不穿有亮片的衣服、女生不穿文胸。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包括推免生和提前面试的考生)均须进行体检,未进行体检的考生不予录取。关于体检的相关事宜,咨询电话:68932634

     

     

     

     

    补充通知:

     

    一、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在复试期间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时需提供如下材料:

  14. 学历相关材料:

    A.已获得本科学历考生: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

    B.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学生证(含注册页)原件及复印件两份

    C.《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已毕业学生)或《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校生):由考生本人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并提交

    2)身份证件材料: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两份

    3)《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请在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上自行下载,链接:http://grs.muc.edu.cn/pgdetail.asp?c=3000000001&id=2433

    4)协议书:学术型定向就业考生的协议书一式三份及考生身份证复印件,专业学位型定向就业生的单位同意定向就业读研的证明。

    5)同等学力考生(高职高专毕业生、本科结业生):大专生的毕业证原件;

    本科结业生的结业证原件;大专生毕业证复印件和至少两篇在公开刊物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复印件。

    *本科结业生的结业证复印件

    6)其它材料:外语水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及其它自愿提供的材料。如有托福或雅思成绩,请提供成绩单。

     

    二、费用:

    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我院将在报考资格审核时向考生收取复试费,标准为100/考生。

    需要提交的资格审核材料和复试费用,请在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1323房间办理。

     

    联系人:邢老师,电话68932409

     

     

                                                       哲学与宗教学学院

    2018-3-2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63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