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同志到哲学与宗教学学学院作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20   点击量:

12月17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同志到哲学与宗教学学院作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吕炳丽主持报告会。

马文喜同志从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出发,从“认清新形势,充分认识宗教工作总体原则”、“领会新精神,明确宗教工作特殊性”、“把握新要求,做好宗教工作四个原则”三大部分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宗教工作的方法。

马文喜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哲学与宗教学学院要带头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建党百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宗教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以实际行动回应党中央的号召及决策部署。

会后,哲宗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要把握时代机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在教学和科研中,要坚持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宗教,增强抵御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63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