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刘梅老师参加“《资本论》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23   点击量:

“《资本论》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12月19-20日在武汉举行。本次会议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资本批判理论研究团队联合主办。我院刘梅老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从“瓦解的逻辑”到“生成的逻辑”》的大会发言。她提出,无论是《资本论》还是马克思共产主义思想的当代阐释都必然是双重语境中的理论延展,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马克思思想作为哲学、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三位一体”,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实现对马克思的哲学观变革、政治经济学批判以及晚年人类学和历史学研究的根本理解。

72F0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63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