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哲学与神秘主义的对话”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5-29   点击量:

5月21日晚,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约翰·沃布里奇(John Walbridge)教授应邀在文东1326会议室做了题为“哲学与神秘主义的对话”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杨桂萍教授主持。

沃布里奇教授从西方哲学与伊斯兰哲学的相同点引出希腊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的传统,并以此为基础,强调了伊斯兰哲学的神秘主义特性,阐述了伊斯兰教中神秘主义所扮演的角色,最后,从神秘主义与伊斯兰哲学交织的特性着手,向伊斯兰哲学特殊的精神内涵和是否阻碍了现代哲学发展这两个方面进行了思考,并提出:“伊斯兰世界一直重视科学的学习和探索,科学革命没有发生在伊斯兰世界有复杂的原因”。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而深刻,让大家对伊斯兰哲学与神秘主义的发展和互动过程有了清晰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180528215535.pn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63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