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师资队伍 -- 宗教学 -- 教授 -- 正文

杨桂萍

发布日期:2024-01-22   点击量:

杨桂萍,回族,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荣获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等奖项。现为中央统战部宗教工作专家、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理事、中国宗教学会理事。

杨桂萍1987年考入中央民族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阶段师从佟德富先生和牟钟鉴先生,致力于伊斯兰教和民族宗教的研究。1994年任教以来,先后开设《伊斯兰教概论》《伊斯兰教与当代社会》《民族宗教学专题研究》等十余门课程主持中央民族大学、国家民委、教育部、统战部、中宣部、国家社科基金等多项研究课题,在国内外开展实地调研,撰写研究报告多篇,为相关部门提供咨询。

杨桂萍教授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出版《马德新思想研究》《伊斯兰教》《中国伊斯兰艺术》(英文)等多部学术著作和译作。研究成果涉及中国伊斯兰思想研究、民族地区宗教现状及宗教与民族关系研究、当代伊斯兰教热点问题研究、宗教交流与文明对话等领域。

杨桂萍教授应邀在英国牛津大学、印度尼西亚宗教研究所、澳门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海内外高校举办学术讲座,出席在联合国总部等地举行的文明对话会议,介绍中华民族多元一体、中国宗教多元通和以及我国民族地区的发展成就。接受GB Times、阿拉伯在线、伊朗国家电视台等媒体采访并通过凤凰大讲堂、CCTV、CGTN及报刊杂志,对外讲好中国故事。


 电子信箱: guiping7393@126.com




上一条:游斌

下一条:陈进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63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