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师资队伍 -- 外国哲学 -- 副教授 -- 正文

董心

发布日期:2023-12-15   点击量:


董心,北京人,副教授,2011年获得北京大学哲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2017年获得北京大学哲学系外国哲学博士学位。2015年8月-2016年8月出访美国罗格斯大学哲学系一年。2017年-2019年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博士后。博士期间专攻干涉主义因果理论和心灵因果性问题,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

主要研究方向为因果理论、心灵哲学和科学哲学。

主要课程:《逻辑学导论》(已在“学堂在线”平台上线),《心灵哲学》,《分析哲学》

主要成果:

1、专著:《干涉主义框架下的心灵因果性问题》,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0年。

2、译著:《人人需要知道的50种哲学思想》,本·杜普雷著,董心译,电子工业出版社,2010 年。

3、项目:

(1)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第64批)“生态学范式建立以及演变的哲学分析”;

(2)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干涉主义对心灵因果性的讨论”;

(3)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身心关系与因果性的哲学研究”。

4、论文:

(1)《论介入主义对排斥问题的解决》,哲学动态,2017年第5期。

(2)《Counterfactual does not Entail Downward Causation》,自然辩证法通讯,2017年第1期。

(3)《生态学范式的哲学分类》,青海社会科学,2019年第3期。

(4)《因果理论能否拯救心灵因果性》,自然辩证法通讯,2020年第1期。

(5)《对心灵因果性的辩护——论过决定的区分》,自然辩证法通讯,2021年第1期。


下一条:常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932634

微信公众号